close
01
  我記得那一天,是很特別的一天,而那一年,也是很特別的一年。
  那一年,也是我想成為網路作家的開始。
  很多事總是很湊巧。
  我還依稀記得,國小一年級第一次寫的作文題目:「我未來的職業」。
  那是我第一次動筆寫作文,第一次用腦袋想作文,第一次開始架構我的作文,第一次開始想我的未來。
  腦海中浮現許多職業,開始幻想自己是天才飛行員,偉大的總統、賺大錢的企業家、在鎂光燈下發光的歌星……等。當我想到「作家」這兩個字的時候停止幻想的樂曲,認為當作家太麻煩了,要搞一些有的沒有的,寫歌要填詞填曲,作詩要對仗,押韻之類的,讓我認為當作家不是普通人幹的。
  很多人都說過,小時候所想成為的職業不會成你以後的終生職業。這句話確確實實地發生我身上。那時候的想法作家不是普通人幹的,認為作家對我來是對不會幹的職業。但是,現在我成了網路寫手。
  當我媽媽知道我在創作的時候,她告訴了我。
  「你都不知道,你國小的作文老師說你寫的文章多麼爛,還當什麼作家!」
  沒錯,她說的話還停留在國小的我。
  但是創作和作文是完全不同的方向,有人可以一石二鳥,兩者兼得,有的人是作文好,但到了創作,只有國小二年級的程度。
  我是作文還好,創作的進步,可以嚇死一大堆蚊子都不為過。
  
  故事的開始在於高一下的暑假。
  這一個暑假是接連的巧合發生在我身上,也做了一些我從未想要做的事。例如,網路寫手。
  
常川似:安安啊~歡迎來到夢幻聊天室。

  我按著下面的快速鍵,對著一個剛進聊天室的人;暱名,小佩。

小佩:安安啊!

  或許你會問我幹麻要向剛進聊天室的人打招呼? 完全是因為想要成為這間聊天室管管的行列。
  據說是要和剛進來聊天室的人打招呼,如果有人無聊,要多多陪他說話。
  如果是以前的我,只會和女生聊天。我不知道我運氣多好,每次如果有給電話,打來的都是女生,而且她們都一致說我的聲音很好聽,我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。
  不過我同學們可沒那麼幸運,打來的有十之八九都是人妖。也就是說網路上有些男生喜歡用女生的角色來騙人。我也只能笑笑而已,或許我同學的磁場和那些人妖比較吻合吧。
  接著,我開始做例行公事。

小佩:你住哪?
常川似:台中,你呢?
小佩:嘉義。

  嘉義,我一直以為是屬於是南部的,後來才知道,原來也是屬於中部。
  
常川似:你幾歲?
小佩:你先說!

  先說後說的沒差,反正都要說。

常川似:17。
小佩:跟你一樣。
常川似:是哦!

  我驚訝著,我很少遇到同年齡,因為我大部分都遇到國中15歲的小女生。
  「王麒瑞,你再不下線,我就要把插頭拔掉。」
  我媽催促著我要趕快離開聊天室,要不然我可能沒有辦法貼文。
  「好啦!」 我回覆著。
  到這裡不是我愛說。我一直覺得很奇怪,以前電腦對於我來說,只是玩遊戲的玩具。但是現在的我只有打文章,貼文章,回信聊天。
  這樣也被視為玩?最起碼我比以前好多了,至少做一些有意義的事,不是嗎?
  我老媽還是反對我用,而且也反對我當寫手。但是,我還是私下繼續。
  因為有太多的例子,為了要好好讀書,而扼殺掉很多長處,我了解到事情的重要性,只是,我只能說他們沒有看到更深層的意義。只知道如何讓孩子去好好唸書。雖然這出發點是為了自己的孩子好,但是,只有考慮到表面,沒有看到應該看到的東西。這一點,我覺得很挽惜。
  
常川似:對不起!我要走了。
小佩:不行,陪我!

  我第一次遇到這樣任性的女生。

常川似:對不起!我真得要走了,因為我媽在催了!
小佩:不行!

  我管不著她了,我要不趕快離開聊天室,我知道,她再也會看不到我。
  我離開了聊天室,關了電腦。泡了一杯即溶咖啡。我很討厭苦咖啡,我喜歡甜的咖啡,於是我加了糖。
  我習慣在唸書或寫功課的時候泡杯熱咖啡來喝,但是現在我不是要唸書也不是要寫功課。而是要把<<天使之淚>>寫完。
  第一次我覺得這個暑假過的很充實。
  隔天是星期六。
  我例行要去台中水利大樓上劉鎮的英文課。
  老實說,那個老劉我不知道他在說什麼英文,因為我英文不是很好,所以要去那裡補英文,但是我卻很喜歡他在說一些道理的時候。或許有人認為那太枯燥乏味,但是我很喜歡聽,因為我很清楚地知道,它有助於你了解和看清很多事情。
  我回到家裡打開電腦,上奇摩的即時通。一上去,它就告訴我有六封未讀信件。我發現有一封信的內容很奇怪。

明天下午二點到聊天室
你知不知道我已經喜歡上你了
             小佩

  這時我才想起來,我最後要離開的時候給了小佩我的電子信箱。
  說也奇怪,或許你會相信。但是,以現在的我來說很奇怪,打死我也不相信。一個才聊過十分鐘,而且是以文字交會就喜歡上你。要是你,你會相信嗎?我當然不信,而且我會認為那是騙人的,但是,我的想法還是保留一點萬一。
  況且她沒頭沒腦的約我,我已經關機了她才寄給我,而且那個時候我人還在台中,準備要坐車回家。
  我不知道我是哪根筋不對了,上了聊天室,一個人無聊的喊話。我忘了,個暑假,我的筋可能有哪裡接錯了。

常川似:小佩,你在嗎?
常川似:我知道你在,對不起,我不是故意要失約的。
常川似:如果你喜歡我,你就回我。
常川似:我數到三,如果數到三你不回我,我就要下線了。
常川似:……一……
常川似:……二……
常川似:……三……
常川似:我真的要下線了。

  我知道我這樣做無濟於事,但是我這該死的個性一直不放棄。

冰橙心:你在跟誰說話?

  突然有人暗語給我,嚇了我一跳,我看了一下是誰,一個暱名叫冰橙心的。
  突然有一個想法,我的直覺告訴我,她們是同一個人。

常川似:跟一個說喜歡我的人說話。
冰橙心你喜歡他啊?

  喜歡?!如果有一個人跟你說他喜歡你,你會不在意,那是騙人的。

常川似:不是,我只是要跟她說清楚。
冰橙心:是喔!
冰橙心:那如果說我也喜歡你呢?

  這下我的眼睛已經張到不能在大了,下巴也合不起來,還沒超過24個小時之內,連續二個說她喜歡我。也許有人會說很幸福呢!但是,我可不這麼想。連續兩個奇怪的女生在短短的十分鐘裡向你告白,還好我的心臟夠強。

常川似:你該不會是她吧?
冰橙心;誰?
常川似:小佩。
冰橙心不是。

  這下怪了,是我猜錯了。

常川似:對不起!我要走了,明天再聊吧。
冰橙心:嗯。

我離開了聊天室,到我固定放文章的地方去發表進度。
  別人都說創作很痛苦。但是,我卻當成樂趣。
  原以為我當個作家只有三分鐘熱度,而我一握起筆桿,故事的情節,我才寫到一半,卻已經定好了結果。所以這一部<<天使之淚>>很快就寫完了。只是,寫的很差,也只有二萬多個字。
  網友的回應,我很清楚的知道,以後的副業,也許是當網路寫手了。
  我下了線,打完了進度,又繼續寫<<天使之淚>>。每天花了一小時寫,很快地,今天的份量又完工了。
  回想起,今天和昨天所發生的事。讓我措手不及,自從當了網路寫手,好事壞事接連發生,我反應都來不及了。也許我應該真正地愛了。因為我知道,要  寫出好的作品,就必須給人濃濃的感覺。
  我曾經談了一場不是愛的愛,或許那不是真正的愛,也不是真正的喜歡,但是,對於新芳,我只有抱歉而已。
  我只能抱歉,我曾經試著讓自己好好去喜歡妳,只是終究騙不了自己。


       一天之內有二個女生向你告白,你會怎麼樣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15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